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资源动态 >> 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日期: 2024-04-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 试用时间: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2、访问地址: http://qikan.cqvip.com

    3、使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使用,下载移动app后注册认证之后离开学校也可使用。

    4、数据库简介: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核心基础,以数据检索应用为基础,以数据挖掘与分析为特色,面向教、学、产、研等多场景应用的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平台提供了国内最全的中文期刊论文保障,收录超过15000种期刊,7000万篇文献,用户可实时在线浏览及下载全文,保障师生获取文献的需求。

平台也提供了完善的期刊评价体系,整合近十年来期刊学术评价指标的分析数据,引用期刊领域权威的学术分析指标,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国内各期刊质量及水平,配合期刊投稿指南的分析功能,可辅助用户发表论文及指导论文投稿。

产品资源参数:

期刊总量:15000余种,其中现刊9800种,独家收录内刊500余种

核心期刊:1983种(2017版北大核心期刊维普实现全收录)

文献总量:70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1955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基本检索、高级检索、期刊导航、地区导航、学科导航、作者检索、机构检索、主题检索、资助检索等

 

检索功能:

1.文献资源检索实时下载

2.提供生成检索报告

3.提供文献引证追踪

4.提供完善的期刊评价体系

 

知识对象挖掘分析功能

1.知识对象检索

2.知识对象本体描述

3.同类知识对象比较

电脑+手机双向授权:

读者可以使用中文手机期刊助手app来保存平台使用权限。只需在机构(单位)内通过期刊平台为自己手机授权,回家或者外出时候就能通过保存在APP中的权限重新为电脑授权同步信息,免除IP地域的限制,方便读者在多场景下使用。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使用流程:

1.在平台内扫码下载或者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中文期刊手机助手”进行下载。

2.用手机号自行注册账号,并给app予定位权限。

3.选择绑定机构,选择位置验证即可完成授权(需处在学校范围内)。

 

地址: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空港大道东29号  备案号:   桂ICP备19006826号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2700号 
版权所有©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Guangxi Natural Resources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