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广西网络知识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3-12-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开展第九届广西网络知识大赛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同学:

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及应用能力,推动网络技术的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第九届广西网络知识大赛

一、活动主题

共建信息安全家园,阔步迈向网络强国

二、竞赛时间

1124—128开始,共持续15天。

三、竞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网络采编职业规范、新闻宣传纪律及有关从业道德规范等知识。上述竞赛内容均可在网上查阅。

四、竞赛程序步骤

(一)竞赛平台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微信公众号“网信广西、自治区教育厅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八桂教育、共青团广西区委官方网 站及微信公众号“广西青年圈“共同发起,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或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广西网 络文化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桂网同步进行。

(二)操作步骤

1.网友通过手机关注网信广西”“八桂教育 ”“广西青年圈广西新闻网 (或广西日报)”“桂网任一微信公众号即可参赛。或在广西新闻网、桂网首页找到第九届广西网络知识大赛界面,扫描二维码也可参与答题活动。

2.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可通过自动弹出的活动链接、发送参赛获取活动链接、点击微信公众号底部莱单栏我要参赛等三种方式参与大赛。

3.参赛者进入答题页面点击开始答题按钮后,系统将自动开始计时。答题页面显示竞赛试题及答案选项,点击选项即可作答。 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答完,系统将自动强行交卷。提交试卷或超时强行交卷后,系统自动显示答题用时、答题所获得积分。

4.参赛者首次登录时必须绑定个人手机号, 系统将要求参赛者填写手机号、身份证号、收件地址等参赛信息,以便工作人员在比赛结束后寄送奖品。再次登录时系统不再要求填写参赛信息,且参赛者可在我的界面修改参赛信息、查看得个人得分和总分排行榜。

(三)成绩评定

每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后,系统将直接显示当日得分情况,并实时公布个人总积分排名和团队总积分排名。

五、竞赛规则

竞赛试题分为单人每日答题和双人组队答题两类。单人每日答题每日最高可获取15分,双人组队答题团队每日最高可 获取30分。

单人每日答题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组成,开始答题后,系统每次从 1500 递题目中随机抽取 15 题供参赛者作答。每位参赛者每日可答题3次,每次答题限时 150 秒,每题答对积1分,竞赛中途退出计为1次答题。系统每日直动选取得分最高并用时最短的一次答题得分作为当日的积分、计时。单人每日答题每日最高获取15分。

双人组队答题由发起人邀请另一个微信好友, 双人组队, 并填写组队的团队队名,组队的分数由两人的单人每日答题分数相加,双人组队答题每日队伍最高可获取30分。

活动共持续 5天,系统将累计所有参赛者的单人总积分, 以及双人队伍的总积分。最终排名顺序按15天的总积分计算,积分相同者对比总用时,用时少者排名在前。

所有比赛的获奖个人以及获奖团队,均可获得组委会设计的精美电子荣誉证书一份。

六、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答题积分进行排名, 分个人排名和团队排名。

个人积分排1-2名获得勇攀高峰奖;3-5名获得知识渊博奖;6-10名获得百科达人奖;11-60名获得天天向上奖;61-160名获得谁与争锋奖。

团队积分排1-2名获得勇攀高峰团队奖;3-5名获得知识渊博团队奖; 6-10 名获得百科达人团队奖; 11-60名获得天天向上团队奖;61-160名获得谁与争锋团队奖。

(一)勇攀高峰奖”2个,勇攀高峰团队奖“2个。

由所有参赛者中个人总积分/团队总积分排名的第1-2名的参赛者/团队获得。如有答题分数相同、人数超过获奖名额限制的情况,则以答题用时作为评判, 用时较短者获胜。

(二)知识渊博奖”3个,知识渊博团队奖“3个。由所有参赛者中个人总积分/团队总积分排名的第3-5名参赛者/团队获得。如有答题分数相同、人数超过获奖名额限制的情况,则以答题用时作为评判,用时较短者获胜。

(三)百科达人奖”5个,百科达人团队奖”5个。由所有参赛者中个人总积分/团队总积分排名的第6-10名参赛者/团队获得。如有答题分数相同、人数超过获奖名额限制的情况,则以答题用时作为评判,用时较短者获胜。

(四)天天向上奖“50个,天天向上团队奖“50个。由所有参赛者中个人总积分/团队总积分排名的第11-60名参赛者/团队获得。如有答题分数相同、人数超过获奖名额限制的情况,则以答题用时作为评判,用时较短者获胜。

(五)谁与争锋奖“100谁与争锋团队奖”100个。由所有参赛者中个人总积分/团队总积分排名的第61-160名参赛者/团队获得。如有答题分数相同、人数超过获奖名额限制的情况,则以答题用时作为评判,用时较短者获胜。

敬请大家能够积极响应,承担起网络时代的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打造网络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共青团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图文信息中心

20231128


地址: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空港大道东29号  备案号:   桂ICP备19006826号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2700号 
版权所有©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Guangxi Natural Resources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