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知网研学平台使用培训讲座
日期: 2023-1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夯实学术基础,提高信息检索、论文阅读和写作的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3年12月21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开展以“善用科研工具,助力学术科研”为主题的知网研学平台使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培训经理刘雨婷为我院开展线上培训,同时还邀请销售经理王顺清到现场做培训线下答疑。来自各行政、教学部门的30多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刘雨婷老师介绍了知网研学平台作为面向个人的研究型学习平台的定位和价值,以及与中国知网的区别。接着,刘老师从获取资源、管理资源、阅读文献、论文创作、全文翻译、在线投稿、作者认证、管理个人知识等多个方面讲解了知网研学的功能和使用技巧。她分析了研学平台对教师的帮助,并在文献检索、阅读学习、在线笔记、笔记汇编、论文写作、一键投稿和学习资料管理等基本操作方面进行了演示。从她的介绍获知,在写作投稿方面,知网研学平台提供了思维导图工具,能自动生成参考文献,高效引用写作模板,实现期刊官网快速投稿,极大地提高了写作效率。

刘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演示,让参训老师们受益匪浅。为老师们高效、科学地使用知网研学平台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在培训答疑环节,老师们也对知网研学平台的功能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知网研学平台王经理也做了相应解答。现场有老师提出希望能在以后的培训中增加实操环节,以免“一听就会、一用就忘”。图书馆也将考虑在下次培训中通过“讲解+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巩固培训成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标。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教师们的文献检索阅读效率及论文写作效率。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助力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稳步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文政杰

图片:王佳瑶(实习)

编辑:文政杰

校对:梁德堃(实习)

审核:潘章斌


地址: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空港大道东29号  备案号:   桂ICP备19006826号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2700号 
版权所有©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Guangxi Natural Resources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